Saturday 5 April 2014

[台中]假日好去處——譚雅神綠園道+佳佳草莓園

一連好幾天的春假,台中有什麽好玩的呢?

今天規劃了 一天的行程,大家一起出遊去吧!


第一站就是譚雅神綠園道啦!騎腳踏車有益身心,剛好今天天氣涼涼的,最適合戶外活動了~
這裡很好找,搭63號統聯公車到譚雅神綠園道下車就到咯~



我每次來都跟同一家店租腳踏車,就是下公車之後走幾步路就看到的那家,單人的一台100NTD,雙人的協力車一台150NTD。之前都覺得雙人的很難騎,今天剛好3個人,就來挑戰協力車啦~



陰陰涼涼的,不怕曬傷~




一開始騎協力車還很不協調,試了幾次才成功,後來就比較順了,甚至還沒那麼累~




騎累了就停下來拍拍照,看看風景~ 雖然店家有限制租車時間,但晚了老闆也不會太計較。



大概花了1個多小時騎到終點,滿滿的杜鵑花,漂釀~


附近有一個小機場,不是會有飛機低空飛過,感覺挺特別的。


這是租腳踏車店家提供的地圖, 其中第3座橋是最可怕的,我們都用推的呵呵~


還有個小推薦,在路上會看到一個牌子寫著“桶柑出售”,進去喊一聲老闆娘就會出來咯~別看他們家的柑好像黑黑的,老闆娘切一個給我們試吃,真是一吃驚人,甜甜的超贊!果然就像老闆娘說的“我們的柑不能用看的”~ 他們家的柑不會很貴,由小到大分為15、20、25NTD/斤,就算很重也要買2斤才甘心哈! 

騎完腳踏車,回到原本的公車站,繼續搭63號公車到媽祖廟下車,走一下就到廟東咯~雖然說是也是但中午就已經有很多小吃攤開店了,有個同學是在地人,她帶我們去一家蚵仔煎店,恕我忘了叫什麽名字,人還挺多的。


蚵仔麵線 35NTD


蚵仔煎(辣) 70NTD

蚵仔麵線味道還可以,鹹淡適中,蚵仔有好幾顆,蠻新鮮的,連我這個不愛吃的也吃了2個。
不過這裡的蚵仔煎不便宜,比我吃過的其他家都要貴一些些。它的醬汁比較特別,有一點花生的味道,麵皮煎得香香的,配上空心菜和蚵仔一起吃,還蠻特別的,跟台南吃到的不太一樣。雖然這裡的也不錯,但我偏愛台南的多一些些顆顆~



在豐原吃完午餐以後,就搭車出發去后里採草莓啦~ 在媽祖廟或是豐原車站,搭92、212、213、215、217、225到馬場入口站下車,過馬路就到咯!

沒錯,馬場入口那裡走進去就是后豐鐵馬道啦,那個長很長的偶去年已經挑戰過了,試了一次就不想再有第二次了,所以這次才會推薦輕鬆悠閒的譚雅神綠園道~


二話不說,套上塑膠袋,穿上雨靴,拿起籃子剪刀,採草莓去咯!



好大的草莓園,一望無際哦!





因為最近天氣變幻無常,我們一直很怕草莓長不出來白跑一趟,還一直被酸說4月怎麼會有草莓。雖然不會像之前的那麼甜,但看到紅彤彤的草莓就心滿意足啦!



我都選偏大顆一點的,想說應該比較好吃,還剪到一顆畸形的呵呵~


裝箱之後稱重,現在行情比較好,大概130NTD/斤,我把我的裝進去之後,大概160幾,老闆就從冰箱拿一些出來,說直接加到200好了,爽快一點就ok啦!受不住草莓香氣的誘惑,拿了顆冰冰的草莓洗一洗就吃了,雖然沒有冬天的那麼甜,不過帶點酸味也好好吃~~


看到這個牌子了吧?據說這裡有很有名的草莓大福,要預定才會有,不過今天幸運剛好有剩幾個,我們就買來試試啦!



草莓大福 70NTD


雪白的外皮好吸引人,一口咬下去,摻雜著卡仕達醬的甜和草莓的酸,還有QQ的外皮,是不錯的小點心。不過偶覺得外皮有點太厚了,薄一些些會好一點。另外也不夠冰,吃起來沒有透心涼的感覺,可以冷凍之後解凍再吃,應該會比較好吃~ 
可是這個價錢真的有點貴,怎麼殺價都不行,老闆一直說是兒子做的,要給他錢什麽的,那就算了吧~



另外想說說這是偶去年來的時候吃的,那時候只要30NTD一個,所以今年聽到價錢是還真的嚇一跳,雖然有大顆一點,不過偶還是覺得不值那個價錢,而且我比較愛去年的那一味嘻~

採完草莓之後如果想直接回台中,到馬場入口進去一點的那個站牌,搭155號公車20分鐘就可以直接到統聯轉運站咯,很方便。如果還想繼續玩的話,那回到豐原再搭63號公車回去逢甲就可以為一整天的行程畫上美麗的句號啦!

希望大家會喜歡偶排的行程喲~ 祝大家有個美好的旅程!




番外篇:

採了那麼多草莓,冷藏幾天就會變軟變壞了怎麼辦呢?那就來做草莓果醬吧!


首先把草莓切丁,依想要的甜度,加入適量的糖慢火熬煮。 不能開太大火喲,否則會燒焦,果實的水分沒有完全跑出來,果醬也很容易變壞!


煮至果醬變得濃稠,顆粒不明顯的時候,加入約2/3顆的檸檬汁,再注意下就可以了!因為我沒有放很多糖,所以比較酸,如果不想要太酸就多加一點糖吧!


趁熱裝罐再倒置,以殺死瓶蓋的細菌,果醬才能保存久一點。我這瓶大概吃了10天也沒有壞掉,很耐放。除了涂麵包,還可以泡茶泡牛奶喲,任你發揮創意!



1 comment: